王美丽的二狗子

丢了肉串的狗子~

【魔道祖师阅读体】【共情】十

时间:乱葬岗大围剿12年后;魏婴重生前一年。

cp:忘羡;曦瑶;薛晓;后续再加;细节勿纠。

主线:魔道众人被强制共情,重历夷陵老祖魏无羡一生……

【】为共情内容(会加少量剧版内容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有些东西就是太认主了!果然是我偶像的成品啊!”薛洋看着鬼将军温宁,两眼冒光……

再看看曾经自己的成品——宋岚!哎,一言难尽!

宋道长冷眼瞥向薛洋:哼!你没机会了!

“阿洋!不得再胡来!”了解多年来薛洋和金光瑶的所作所为,晓星尘严肃的说道。

“啊!知道了道长!”转头笑着对晓星尘说,乖乖收起了所有不该有的表情。

【当年,岐山温氏一家独大,自比朝阳,野心勃勃!

温旭火烧云深不知处,蓝启仁重伤,蓝大公子携珍卷出逃,蓝二公子断腿被俘……

温氏以教化世家弟子为名挟持人质,奈何百家皆无力反抗!

魏无羡和江澄只得带着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的家训携众师弟赶赴指定地点!

时隔一年魏无羡再次见到蓝忘机,却发现他脸色尤为苍白,正担心的想要上前问候,江澄拦道:“勿生事端!”为了不给云梦带来麻烦,魏无羡只得作罢。】

众人皆回忆起了当年温氏的所作所为,多少仙门陨落,满门被屠,那是一段真正黑暗的时光。

“温氏作恶多端,毁掉多少稀世珍品,古典藏经……简直泯灭人性!”

“蓝氏可被他们害惨了!”

“温若寒丧尽天良!纵容手下烧杀抢掠,无恶不作!简直比夷陵老祖还可恶!”

额,夷陵老祖!

“夷陵老祖就应该这时直接灭了温氏!还忍着干什么?也让温晁知道知道什么是人外有人!”

“对!说的对!畏首畏尾的可不像夷陵老祖的作风!”

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邪恶的温氏就该用更邪的老祖压制,众人给自己找好理由。

虽然他们忘了,这时的魏无羡仅仅是魏无羡,并非夷陵老祖!

蓝曦臣不自觉的回想起出逃的那段经历,重伤之下风餐露宿,仓皇逃窜,守护着云深不知处仅剩的珍贵典籍……

蓝大公子从来不知道人可以落魄到如此境地,从小生活在蓝氏,虽不是锦衣玉食,不过也算是衣食无忧。

如今身无分文竟真不知如何是好,姑苏蓝氏的骄傲不允许他做下偷鸡摸狗之事,又放不下身段沿路乞讨,只得一路上饿着肚子小心的躲避追兵,精神高度紧绷下终于是撑不住了……

如果不是遇到了阿瑶仗义出手,在非常时期肯收留他,并且悉心照顾,蓝曦臣自己都不清楚在精神和身体双重打击下还能否再回姑苏!

蓝曦臣寻找着阿瑶的身影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!从大哥出现开始,阿瑶就一直很紧张,故意躲藏,还有大哥对阿瑶的敌意?

蓝曦臣并不想往坏处想,他还是相信阿瑶的,他了解阿瑶,一定是有什么误会!

金光瑶感受到二哥的关心,勉强回以笑容。二哥要是知道我的做过的事情,再也不会理我了吧?

但是!二哥,你信我,我是永远不会伤害你的!

【明知温晁索剑是不怀好意,可是如今岐山温氏如日中天,各家都如履薄冰,不敢稍有反抗,生怕一惹他不满,就会被扣上什么罪名累及全族,只得忍气吞声。

温晁趾高气扬道:“就是因为现在还有你们这种不懂礼仪、不懂服从、不懂尊卑的世家子弟,坏了根子,我才决心要教化你们。现在就这么无知无畏,要是不趁早给你正正风气,到了将来,还不得有人妄图挑战权威、爬到温家头上来!”

江澄按住了魏无羡,魏无羡低声道:“你按我干什么?”

江澄哼道:“怕你乱来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你想多了。虽然这个人又油腻又恶心,但我就算要揍他,也不会挑选这个时候给咱们家添乱子。放心吧。”

江澄道:“你又想套麻袋打他?”】

“老祖别怂,整死温晁!”

“套什么麻袋!吹陈情啊!”

“江宗主别拦着啊,让老祖好好发挥!”

……

一群年轻的热血子弟气愤的看着温氏作威作福,终是忍不住了,他们本身其实和魏无羡并没有什么恩怨,有恩怨的也是家族长辈们。

反而经历了魏无羡少年时期,他们有些羡慕魏无羡的豁达热情,为人义气,都是容易冲动的年龄,心里想到什么也就脱口而出了!

江澄气急:我拦着魏无羡还成我的错了?

【温晁日日当众责骂各家子弟,好不威风。

最憋屈的要数金子轩,他从小是被父母捧在掌心的长大的,何曾受过这样的侮辱!

蓝忘机则一副心如止水、漠视万物的状态,仿佛已经魂魄出窍一般。

而魏无羡已经在莲花坞遭虞夫人的花样痛骂数年,压根不把他这点段数放在眼里,下了台仍是笑嘻嘻的。】

金子轩想到那段悲惨经历,脸色甚是不好,江厌离握住丈夫的手温柔的安慰道:“子轩!你受苦了!”

金子轩甚是欣喜,终于有人想起来关心自己了!

金凌:……我不承认这是我爹!

蓝景仪心直口快道:“温晁肯定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洋洋得意侮辱魏前辈,在魏前辈看来就想过家家一样哈哈!”

子真接话:“可不是,也不看看魏无羡是从谁手底下长大的!”

虞夫人冷眼一瞥,到是并未答话。

【众听训子弟被赶着朝暮溪山方向夜猎,魏无羡得知蓝湛腿受伤,几日来一直强撑,想着一定要给蓝湛整一些药材。

魏无羡看到走来的蓝湛刚想和他说话,就被一妙龄女子吸引,蓝湛顺势看去。

“绵绵,你这个香囊真好闻!”绵绵糯糯声答:“香囊里面都是些切碎了的药材,用途挺多的。我这里还有几个,你们谁还要?”

魏无羡一阵歪风样地飘了过去:“绵绵,给我也留一个。”“你是谁?”

魏无羡笑道:“我的名字好说。你记着了,我叫做‘远道’。”

忽然,一旁传来蓝忘机冷冷的低语:“玩弄字眼。”

绵绵思远道,“谁思你了。你不要脸!”做势要走!

魏无羡在后面喊道:“走可以,给我个香囊嘛!不理我?不给?不给我找别人问你名字了,总有人告诉我……”话没喊完,从前方扔来一只香囊。

蓝忘机静静看着他,道:“你对谁都是这样一派轻浮浪子的行径吗。”

魏无羡想了想,道:“好像是?”

蓝忘机垂眸,半晌,才道了一声:“轻狂!”

这两个字仿佛是咬着牙说出来的,带了点莫名的痛恨,连怒视也不屑再分给他一个了,蓝忘机勉强提速朝前走去。

奇怪今天蓝湛的脸怎么比以前都臭啊?可能是腿太疼了

一会找机会看看香囊里有没有合适的药材给蓝湛先敷上……】

一不要命的女修八卦道:“天啊!这哪里是腿疼!这分明是吃醋啊!”

“魏无羡这也太大条了吧?没看见含光君是因为他招惹别的姑娘才生气的么?”

“不过魏无羡确实好意,在这时候还想着含光君的腿……”

江澄不解?怎么能是吃醋?这根本是蓝忘机讨厌魏无羡嘛,一群看不清真相的修士,哼!

蓝启仁吹吹胡子:看在你奋力救治忘机的份上,原谅你一次,就这一次!

【江澄见:“你又怎么了!还敢去惹他,不知死活!”

魏无羡道:“我不是要去惹他。你看他那条腿,这几天奔波折腾伤势肯定恶化,实在遮不住了才被人看出来。他再这样走下去,那条腿多半要废。我去背他。”

江澄扯他扯得更紧了:“没看见他那么讨厌你吗?你去背他?只怕他都不想你再靠近半步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他讨厌我没关系呀,我不讨厌他。”

江澄警告道:“咱们顾自己都顾不上了,哪还有空去管别人的闲事?”

魏无羡道:“第一,这事不闲。第二,这些事,总得要有人管的!”】

“好一个这不是闲事,好一个总得有人管!真是少年英杰!”一年迈修士大赞。

“如果每个人都抱有如此胸怀与志向,当年也不会让温氏横行那么久!”

蓝启仁难得夸奖:“嗯!做的还不错!”

江枫眠,虞夫人很是自豪,从我莲花坞出去的人,哪个不是人中龙凤!

众人纷纷看向鬼将军含光君身后的魏无羡,

魏无羡好似感觉到了大家的注视,缩了缩身子。反而那周身的怨气像是知道没有危险了一样,渐渐褪去!

蓝湛慢慢在魏婴身边蹲下,轻声尝试道:“魏婴!我是蓝湛!”

魏无羡把头小心的从两臂中抬起,瞧了瞧眼前人,想了一会,

众人皆捏了把汗,如果夷陵老祖全记起来了,那会不会直接动手引凶尸前来?毕竟在场的很多人参加了那场大围剿,也深知他的死状有多凄惨!魏无羡要是像报仇。。。也算合情合理……

让蓝湛失望了,魏婴看了一会,并没有什么反应,继续安静的坐着!不过好像没有那么怕蓝湛了,默许了蓝湛在自己身边。

魏婴!别怕!没人能再伤害你了。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!

我真的没想到那次你调戏绵绵居然是为我取药,我还生了你的气,想想自己真是过分。

你说你要背我,第一次有人要背我,我惊呆了!

从小到大没人抱过我也没人背过我,当然我也不需要,不过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,也好像不错……

你说你不讨厌我!我很是欣喜,我以为你一定很讨厌像我一样刻板无趣的人,就像你讨厌云深不知处的条条框框似的!

可是你怎么会认为我讨厌你呢?一定是江晚吟总在你耳边说我坏话,你快快醒来!

我亲口告诉你,我不讨厌你!从来没有!

评论(65)

热度(5465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